谷底雾霾

愿你在我身畔,勾住满天云彩,好像温柔摇篮,划到星河彼岸。

【BANANA FISH】【A英A】与光比邻

私设重多,可能会有很多OOC的地方,请见谅。

如果你没有看完全部请自行斟酌考虑,可能涉及剧透情节。

OK的话?

-----------------------------------

“今天要请假呢,英二?”

“啊……是呢,很抱歉,这么重要的时候……”

“哈,没什么啦,只是有点好奇呢,毕竟每年都会在这一天请假,一定是有很重要的事吧?”

“嗯……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事。”

负责人了然的点点头“那我当然没有扣你下来的理由啦,今天下午你也没有什么要忙的吧?不如今天下午就给你放假好了。”

“哈?真的可以吗?”英二惊讶的表情逗笑了坐在椅子上的女人“去吧去吧,知道你们小年轻有自己的事要忙,记得别光明正大的从大门走啊,不然要有人跟我闹的。”

“谢谢您!”他飞快的鞠了个躬,转身回去收拾东西。

英二出来的还算早,计划着时间,他准备先去超市逛逛,买点东西,谁知道一逛就忙活着跑了很久,出来的时候太阳都快看不见了。

开着车慢悠悠的到达了市郊小山坡上的别墅,简单的做了点吃的果腹之后,他开始仔细打扫这栋已经一年没有人光顾的房子,里边的摆置和一年前他离开的时候一模一样,洗好了没来及放进碗橱的餐具也摆在台子上,只有花瓶里早就衰败的花束记录了时间的流逝。

收拾完的时候已经接近12点了,英二换上新的花,疲惫的倒在床上,却不愿意闭眼,他瞪着床上空出来的那个位置,聆听着时钟的声响。

随着细微的咯哒一声,一道光影渐渐在空气中凝聚,英二被那灼眼的光芒刺激的几乎留下眼泪,可他依然不愿意闭上眼睛,只是紧紧盯着那些光点。

人影的轮廓渐渐清晰起来,英二抹了抹眼睛,对着来人扬起几乎是夸张的笑容。床铺陷下去了一些,随之而来的还有熟悉的声音“说好的老年人呢?还学不会照顾自己。”亚修把英二落在外面的胳膊拉进被子里安顿好,才抬眼看着他。

“……亚修……欢迎回来!”英二激动的抱上去,手臂环在他肩上,亚修也搂住他,蹭了蹭他的黑发,两个人开心的笑起来。

“我--!”亚修止住他的话头“不说了,早上起来再说,你忙一天了吧?快睡吧。”

不说还没感觉,一提到睡觉,英二几乎止不住的打了个哈切,他确实忙活很久了,久违的安全感包裹着他,融化了长久的思念,他由着亚修摘掉了他的眼镜,把头抵在亚修的肩窝那里,不一会儿就陷入了睡眠。

----------

亚修在静谧的黑暗里静静的看着英二,他不自觉的摸索着他鬓角柔软的黑发,像他们第一次亲吻那样;好几年过去,英二的娃娃脸依然没有什么变化,而黑暗柔和模糊了他眼角本来就不明显的细纹,除了养长的黑发,他放松而温和的神情自然而然的就能让亚修想起多年前他趴在英二膝盖上和许多次噩梦中醒来后有英二在身边的夜晚。

自从与怀里人相熟,他再也没有惧怕过黑暗,或者说他不再在乎那些未知的虚无里会藏匿着什么或是曾经掩盖过什么,因为他知道会有人陪伴他面对它们,他不再是一个人了。

他就这么一直默默看着英二,直到窗外开始有麻雀鸣叫,晨光照亮了米色的窗帘。

亚修颇为不舍的从床上爬起来,他虽然不在需要睡眠了,但他还是很怀念那些英二叫他起床的日子,不过现在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给他们两准备早餐。

……

他十七岁死去的那天,他的灵魂在无尽的安详里从已经冰冷的躯壳中脱离出来,他一直朝着蓝色的天空像是被引导一般的瓢过去,他牵挂的只有英二,他是唯一能让他在进入那个姑且被称为天堂的地方之前让他无法释怀的人,他不知道杀人犯也能被升入这么一个地方,那里铺满白色的花朵,迎接他的人居然是他一直记挂着的斯齐普。

男孩带着他记忆中的笑脸,领着他在云层之上叽叽喳喳的一路走一路说,亚修在他逻辑并不清晰的介绍中才了解到这里就是他们说的类似天国的地方,这里遍布着得到解脱的灵魂。走了很远,他才看见一座宏大的城池,城池里人声鼎沸,人们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植被缠绕盘旋在古老的石头墙壁上,让亚修想起图书馆的那些壁画。

当依然富有纯真善良,向往着自由的灵魂脱离躯壳,他们就会被指引到这里来,这里没有正真的神明,只在人们的传说中有一位名叫阿斯兰的人出现在城池最东部高地的城堡中,作为掌管者保护着这些灵魂,大家都把这里称为阿斯兰的国度。

他试着学会安顿下来,但是他做不到,他有一个无法解开的执念。

他没有遵守自己与英二的约定。

他没能和英二去日本生活。

他痛苦的生活在这里,即使斯齐普找来了一直在这里等候他的肖达,找来了更多以前的伙伴。但他们都不是英二。

“哎呀,我等这么久都没有投胎就是想能在看见你,没想到见不着那小子你这么窝囊废啊!”某天晚上他和肖达像以前一样坐在一起喝酒,肖达愤愤的骂了一句“这样不行啊!你这样简直就是奔着怨灵去啊!”他脸颊喝的通红,大大咧咧的把亚修拽起来,要拉着他去那座城堡“你干嘛!耍酒疯也要有个限度吧!”“偿还你让我解脱的恩情!走,我们拜托阿斯兰让你见见他!说起来你们名字还一样的,会不会有什么加成……”

“等等,你说什么?灵魂也可以回到人间?”亚修一把扯住肖达。

“是啊,为了让那些留有执念的灵魂得到安息……不过不能待很长时间,不然执念就会被激化,等到变成的怨灵,就没有办法再让你得到解脱了,到时候你的灵魂会去向何方就不是我们能知道的了--哎呦!亚修!你跑什么!”

“去找阿斯兰!”

……

这是亚修头一次见到这位传说中的守护者,他并不以人类的形象出现,他其实是一头巨大的狮子。

“你的来意我已经知道了。”没等亚修说什么,阿斯兰就开口了,他趴在城堡里古老的平台上,沉稳平静的看着亚修,并不给人压迫感,而是某种让人不由自主觉得崇敬的气势“我愿意让你每年有一天时间回到人间,孩子。”亚修不敢相信的睁大了眼睛“你的一生已经历经困苦,你的灵魂毫无疑问的该受到温柔的对待,但是过了那一天所有人都会忘记他们曾经见过你,只有他能记得你回来过,这是规矩。”阿斯兰站了起来“你的愿望我已经完成,我该回去了。”

亚修站在那里,阿斯兰走了许久,他才反应过来。喜悦的泪水砸在大理石地面上,等他的视线渐渐清晰起来,才发现周围的场景已然不同。

他听见身后有东西掉落的声音,回头去看,发现英二正站在离他不远的地方,震惊的看着他,手里的东西落了一地。

----------

“这个……是什么情况?”英二一头乱七八糟的黑发披在肩上,看着桌子上烤焦了的面包片,无奈的问。

“意外。”亚修忍住面目上的扭曲,强行塞了一块面包在嘴里“你看,还是能吃的吧。”

“……”英二翻了个白眼。

……

当他重新做好的早饭端出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亚修逆着阳光站在落地窗前的背影。

亚修第一次回来的时候,他就是这么看见亚修的。

彼时他站在纽约街头,抱着一些他刚刚从他们曾经蜗居的地方找来的杂物漫无目的地走过那些大街小巷,试图寻找那些他们曾经存在的痕迹。

略过一个转角,被楼层挡住的光终于倾洒下来,亚修正站在那光里,背对着他,太过强烈的光芒把一些都虚化了,恍惚间让人觉得那道背影并不真实。

实际上英二根本没有想过那道身影会是真的。

他已经出现过这种幻觉很多次,他只希望他不小心掉下来的东西能砸醒他。

可那些声响只让那个幻影回过了头。

英二呆呆的看着那张脸,看着那个人走近,一直走到他面前,直到那个人拥抱住他,才恍然开始相信,这次也许真的,不再是他的幻觉了。

……

“我要去游乐园。”

吃过早饭,亚修趴在桌子上,只露出他那双翡翠似的的眼睛。盯着收拾东西的英二。

“之前明明去过了呀。”英二转身进了厨房,开始洗碗。

卖萌无用,亚修也随着他蹦进厨房,熟练的给他系上围裙顺带搂上了他的腰。

“票价我负担不起啊。”英二面对亚修蹭过来的脸无奈的笑“不去迪士尼,只要普通的游乐园就好了嘛。”亚修把脸搭在英二的肩窝里“迪士尼太挤了……我可不想再排那个队了。”

“嗯……好吧,等我弄完就去查查这附近有没有好了。”

“嘿嘿,谢谢哥、哥~”亚修故意加重了读音,惹来英二扬起手带着泡沫的爆栗。

……

英二当然没有办法拒绝他的要求,亚修也知道这点。

于是,他们踏着初秋温和的晨光,徒步在日本栽种着樱花树的宁静街道,去往一座市郊新开的游乐园。

英二把他们牵着的手塞在自己的外套里,他们十指相扣,和着麻雀的鸣叫,踏上旅程。

----------

出示那张伪造的证件时,英二还是紧张的捏住了亚修的手心。

“哎呀放心吧,不会有事的。”亚修凑近英二的脸,忍着笑低声说道。

英二赏给了他一个白眼。

员工并没有发现异常,她查看完相关证件之后,面带微笑的拉开了门“感谢光临,祝你们在游乐园观光愉快。”

工作日的游乐园并没有什么游客,何况还是建在市郊的新厂,倒显得这里空旷了。

亚修拉着英二大踏步的在游乐园东走西瞧。

他很满意现在的状态,他和英二,手牵着手,就算是老掉牙的游乐园,他也很开心。

很满意英二纵容他的孩子气,满意两人光明真大牵在一起的手,满意这种简单的快乐。

他们在游乐园玩了整整一天,碰碰车、海盗船、鬼屋……

一直到落日将天空染成绚丽的明黄色,他们也走到了游乐园的最后一站。

亚修其实注意到了英二的不安,从吃完午饭开始,他的视线就一直追随着亚修,可那些视线没有聚焦,他只是惶恐的,惴惴不安的,追随着他的身影,像害怕他要消失一样。

而亚修什么安慰都说不出来。

因为他确实无法一直留在这里。

他只能笑的更开心一些,把英二的手拉的更紧一点。

他想等到他回到天堂也可以坚持下去,用这一天的回忆,支撑到下一次相见。他知道英二也是这样。

坐上摩天轮的时候,亚修不解的对着对面看着窗外风景的英二问道“为什么游乐园的最后一站总是摩天轮呢?”

“哈哈哈,这么说好像确实是呢。”英二难得露出了笑容“不过,就算你这么说,我也不知道呀。”

他又沉吟片刻,温和的看着亚修“也许是想让旅程能够画上圆满的句号吧。”

车厢缓缓的抬升着,仿佛要触碰到天际。

“英二……”

“嗯?”

……

摩天轮到达顶点,他看着英二的眼睛被晚霞朝耀成焦糖色,而那双闪动着光泽的眼睛静静地看着自己,亚修抬手摘掉了英二的眼镜,捧起他的脸,温柔的献上这被传说祝福过的吻,又得寸进尺的滑过他的眉目和脸颊,最终和落霞余晖的暗紫色一起裹挟成不为人知的耳鬓厮磨。

----------

傍晚的风是温柔的,光穿透树叶缝隙后映照的斑驳树影随着沙沙的声响在窗外摇曳。

英二对着窗户里自己模糊的倒影露出苦笑。

亚修能留在这里的时间正在慢慢减少,他总是不可避免的想到这个事实。

室内传来电视嘈杂的声音,英二忍不住又往沙发那边撇了一眼,以确认那个背影还在。

他不该让自己急躁的心情影响到亚修,他一遍遍的在心里重复这一点,以平复自己的心情。

“英二!”客厅里穿来亚修带着笑声的招呼“天哪,你快来!看这个看这个!笑死我了哈哈哈!”英二端上最后两道菜走出厨房“什么?”

电视上正播放着喜剧电影,角色夸张的表情逗笑了亚修,他翘着二郎腿神态放松的瘫在沙发里,像个普通的大男孩一样手里还抱着零食,正指着屏幕笑着看着英二,翠绿色的瞳孔夺目的闪烁着光芒。

“这么喜欢这个节目?上次来看的也是这个吧?”“嗯!不过以前没有这么多人呢,还好我喜欢的角色还在!”亚修从沙发上窜起来,抢过了英二手里端着的菜,小心翼翼的摆在了桌子上。

餐桌上,英二一直不停的把菜夹到亚修碗里,像生怕他吃不饱似的,弄得亚修哭笑不得,一顿晚饭吃了很长的时间,两个人东拉西扯,说英二的摄影工作,说亚修在天堂的见闻,说他们的家人和朋友,他们都迫切的想要知道对方的生活,好弥补这一年的空缺。

他们从坐在餐桌上到窝在沙发里,一刻都不愿意离开对方。

时间也在缓慢的流逝着

……

快到12点了,两个人面对面侧身躺在床上,互相抱着。

“别哭。”亚修摸索着英二的眼角。

英二扯扯嘴角“你……眼眶红了。”

“是吗?”亚修眨眨眼睛。

沉默之中,两人都只是盯着彼此,像是要把对方刻进脑子里。

12点的钟声响起,英二看着渐渐化成光点的亚修眼泪不自觉的掉下来,沾湿了枕头。

“别哭。”亚修用还没有消失的胸膛和臂膀环抱住他“别哭,我一直与你同在。”

“我……也是。”

“嗯。”

他们交换了一个带着眼泪咸味的吻,随着钟声的终止,光点也全部消失在了空气中。

……

第二天一早,英二环顾了一眼这栋承载着太多记忆的屋子,关门落锁。

他知道他不必悲伤。

他们一直与彼此同在。

                                                                End.

------------------------------------

一些碎碎念

写字让人秃头,何况这种很烂的流水账,清水作者开不起车,蓝瘦,写个亲亲都分外纠结,请大家不要嫌弃。

这篇文开始构思的时候还没有看完。。。好像只看到了第十二集,本来会以为很久才能看完,没想到根本停不下来,剧情实在太有吸引力了,虽然我在开始看之前就被告知了结局,可还是忍不住,但是又很害怕看到结尾。结果就是看到22集结尾很想接着看,但是死活下不去手点23,因为就剩两集了,我自己也知道,要是让我看完,这篇文我肯定就写不下去了,到时候肯定心态崩了(捂脸)

本来这篇文就算是我的一个私心吧,也就是说亚修会在天国等待英二,我不想让他们两真的死别。

天国的原型选择了纳尼亚传奇中描绘的天国,但是对上天堂的资格和天堂的样子都做了修改,只是个空壳子而已,纳尼亚里说是相信纳尼亚的人死后灵魂才能得到庇护,然后我没有看到对阿斯兰国度的具体描写,所以只能自己瞎驺啦。没有看过纳尼亚的小伙伴也别急,因为就是空壳子,我想加进去说明的东西文里都写过了,所以不存在没看过纳尼亚传奇会不知道在说啥,大家放心,而且,这哪是阿斯兰,这就是我强行让他两见面,要是我写的阿斯兰有一个OOC值那大概得突破天际,啧啧啧,大家看着乐呵就好。

中途为了连接剧情,还是跑去提前看了光之庭这样的番外,保留了英二养长了头发和戴眼镜的改变,其他就是。。。又提前吃到了刀子,哎。。。没了亚修的英二几乎让我认不出来了,就像他的灵魂也随着那个少年飞走了一样,蓝瘦TAT

与光比邻这个名字也算是突发奇想,对于亚修来说能再次回到这个给予他安宁和温暖的人身边是身处天国都不能代替的,只有英二能带给他那种安全的氛围,对于英二来说也是这样,他们都是此次的救赎,都是此次的光,既然如此,他们的重逢被称为与光比邻也不为过吧。

那么,这篇文完结了,我也终于可以放下一切去看第24集了。

祝我好运(提前暴哭QAQ)

评论(4)

热度(37)